Shallot

给@清酌——唱一支锡安的歌repo,手机怎么加链接艾特人来着。

本子实物超级高大上,但是答应我以后不要用韵达好吗。

以下部分是剧情repo,文笔和理解能力有限,哪里不好请不要照脸打。

开头接受审讯的小周时髦值超高,态度上从容淡定,言语间滴水不漏。剧情一上来就抓住了眼球,顺势交待了大致的时代背景与主角之间的浅层关系。


叶修醒来时兴欣的大家反应各具特点,字里行间当时的氛围便跃然纸上。原本是发着脾气算账的,消气后猜到老板娘要问什么,还是等着她先开口。老板娘还是那个老板娘,会为叶修着急心疼,也会为他愤愤不平,结果被一句老相好给噎了回去。还是熟悉的配方,熟悉的味道。


他们对彼此太了解,也盼望着在一起,奈何立场不同。小周依然留守在南方政府,而叶修毅然投奔向北方联军。其后只寥寥数语的笔墨,却勾勒出独属于他们二人的冷色浪漫与炽热情怀。


在之后学生时代的回忆杀中,描绘出青涩却早熟,没有磨平棱角而意气风发的少年人。他们满腹才华,惺惺相惜,进而情投意合。告白未成语言,却在唇齿交缠间互递衷肠。


双方宣战后,他们不知情的享受着分别前倒计时的温馨。叶修的警示带着一丝调情的幽默,小周的妥协藏着满腹纠缠的暗火。


钢琴旁的对峙,小周选择相信中央法庭与政治委员会,而叶修却认为废除宪法,向北方自治联盟宣战的总统总有一天会称帝。能打脸的只有现实,只有亲眼见证才会死心。明白对方决意的叶修在临别前赠了一曲,名为锡安的歌。离别试图生生剥离暖色的回忆,却无法层层撕扯开厚重的情意。


数年后,听到锡安的小周与话语中境遇相似,和难民一般失去了心灵的住所与灵魂的羁绊,却没有静坐流泪,而是为自己的选择日夜付出。刑讯室内的劝降并没有丝毫意义,他们彼此都对此心知肚明。之后发生的一切都是如此自然,让人无法抗拒也不想抗拒。叶修被捕后,小周的到来与插手是注定的,最后的结局同样是注定的。


从理智来讲合适的密码有许多,但从情感来讲答案从一开始便只有那一个,但是小周潜意识的逃避到了最后才它推出脑海。这一刻的爱与酸楚堆积到了一个小高潮,却找不到一个出口去宣泄。


感谢南方政府作死称帝,将有情人推向同一阵线。见证到了事实的小周毅然清醒,如今的他已然没有了继续割下心头肉的理由,迈出了这场说走就走行程的步伐。


结局帅气逼人,横跨坐在小周身上的叶修时髦值爆表。


在政治与战争面前,确是没有风月插足的余地。他们两人的理想与抱负本身并不冲突,期盼的未来和想要看到的风景也在同一处,不过是选择了不同的道路与手段去实现,在大势所趋之前没有人可以拍着胸脯微笑着说自己是赢家。


在这个时代,他们携手得到了一场殊途同归的爱情,共同演绎出一支叫作锡安的情歌。


道理我都懂,万象什么时候出本?

评论(5)

热度(19)